close

只要多一點點…

    昨天開車要回家的路上,不曉得為什麼開到平常不常走的路徑,在一個十字路口等紅燈時,看到一個身材瘦小、白髮蒼蒼的阿婆,她正在車水馬龍的地段賣著玉蘭花,從她臉上歲月的刻痕,我猜想她應該有七十幾歲了。當她靠近我的車旁時,我想跟她買一串來放在我剛買的車上,這時號誌變成綠燈了,我是要左轉的車,這綠燈的時間很短,後面又有很多車在等,一方面怕造成其他用路人的不便,一方面很擔心她在這路上會很危險,於是我對她說,明天我再來跟妳買…
     今天在醫院時,我想起了這件事,於是下班時,我特地繞過去,為了完成對她的承諾。開車時,我想起了,今天下午有下過一場大雨,不曉得她還在不在那呢?快到十字路口時,剛好綠燈轉紅燈了,她出現了,緩緩的走向我這個方向,於是我向她買了人生第一串玉蘭花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在高速公路上,我想起了,一個在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說過:不管你有沒有錢,都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。
       我想,我能做的事真的很多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那怕只有多一點點。
       只要一點點,就能讓這世界變得更美麗…

       讓我們一起多一點點,
       為這世界付出我們的關懷跟努力。

       看著掛在車頂的那串玉蘭花,我有一種淡淡的幸福,就像那漂散的花香一樣…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