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 Z:
各位不好意思
請問一下我現在16歲夏天的時候大概就是4月開始吧!
我的手都會莫名其妙出現小水泡不會養也不會痛
就是透明的有些比較大顆擠破水會噴出來(感覺還不錯= =)
但是擠完會破皮然後隔幾天大概就好了大概到8.9月又會自動好
想長出來也沒有了!
想請問一下那是什麼東西?
今天我發現我右小腿長了一顆是凸起來的!
裡面也是水但是跟手長的不一樣!更大
我聽大人說那是濕疹可是我看網路上的圖片
濕疹是紅色的捏!
我是透明的!
請教一下各位大大吧!
感恩 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你這情況應該是汗皰疹

汗皰疹有的會到令人受不了,有的是不會癢的。特點是兩側手掌、腳掌或手指、腳趾側面有許多劇癢且散在或聚集的小水泡或丘疹,水泡通常很深且不會破開,常常會讓病人感覺很癢有一種隔靴搔的感覺。如果抓破水泡,則會流湯汁出來,甚至引起細菌感染,而形成膿痂疹。若沒有被抓破,則這些水泡在一、兩週或治療後會自然吸收乾掉,而形成類圓形的乾皮屑輪,然後恢復成正常皮膚。在慢性期時,手掌及腳掌會有過度角化的厚皮形成,皮膚呈現乾燥、脫皮、龜裂而有疼痛感。

目前認為這是一種過敏性的局部皮膚炎表現,病因至今並不是很清楚,可能和慢性的情緒壓力有關,最常於春夏之際反覆發作。
在治療上,需要依不同病程選擇治療方法。
1.在急性期產生較大的水泡,則可用消毒無菌下,將組織液釋放出來。若是抓破流湯,以短期三天的濕敷,並配合適當水性或凝膠型的外用藥膏及止汗劑,可使病灶快速收斂。
2.若是處於脫皮、乾裂的時期,則要使用較滋潤的乳霜或油膏基劑的外用藥來治療,以潤滑皮膚,協助脫屑快速改善。

補充治療方法:
1---避免搔抓
2---手腳保養 儘可能手部少碰水和清潔劑,
     腳部要保持通風涼爽,
     並且多擦乳霜
3---局部類固醇藥膏
4---壓力的控制
5---吃低金屬飲食
6---照光治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